家居装修设计师_清小清

爱设计 为每一个爱家的你打造专属于你的“梦想家”

法式与中式文化碰撞 张扬且有内涵

凡知会风雅其意,人自然也会变得温良知性,而屋舍之下虽不是竹篱茅舍,琼楼玉宇。但褪繁从简的生活方式足以让好的审美习惯融入生活也就无关乎风格,只关乎点点滴滴是否被正确看待。


山石在空间中朴实无华,彰显高贵;青绿色调的清新自然,犹如在山水之间,意境之中。布艺质感的材质舒适而温婉、木制台面加以精巧绝美饰品轻微点缀,让空间在质朴雅致的氛围中与当代空间气质相吻合,不温不燥、不多不少、刚好而已。




设计理念上,主要通过材质的质感表现,木饰面板装饰墙面以及家具,采用对缝、拼角、压线手法,通过横直纹理走向、肌理凹凸变化来实现各个空间的组合构成关系。


传统对称美学,以及简化法式设计中线条元素,为空间起到减负作用,也增强了空间表现力。


220样板房的空间演绎不仅是一次中式设计的探讨,也融入了西方法式浪漫主义的调性。设计师并不想完全在空间中营造东方缩影,当代人居也应该有兼容并蓄的能量,让生活与艺术多一点可能性。



中式设计会意,西方写实,设计师将这两种不同设计语言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柔和的清雅色调和精致摆饰,现代家具相辅相成,重新诠释了当代生活方式。


串联一二楼层的走廊在地板几何不规则图案与法式墙面造型抵消了单调感,角落中一幅青山绿水挂画、与人物摆饰、瓷器植物融为一体而变得醒目,为空间与人创造了互动条件。




主卧是传统建筑中的对称美,从空间构图、中西方风格与家具造型等方面对比,温文尔雅的空间风格在动静有序的美学范畴里还原了人们内心世界的真实写照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都是其审美理想的美好渲染。


细节处,设计师在家具造型上引入现代元素,以其简约、柔和轻巧的表现方式在空间中展示历史厚重美感。






220户型中拥有主人房、父母房、客卧和儿童房四间套房,每间套房都拥有独立浴室,其中主卧和父母房分别带有衣帽间。这样的空间布局下完全为每个人提供了独自相处的机会,保证了生活私密性,但从家庭角度出发,也成为家人们欢聚的安静之所。

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就设计方法而言,空间的设计意图反映出了不同个体之间都存在着明显的差异,而设计也不是纯粹的满足个人意愿,它是既能将传统人文历史继承过来,融会贯通,还能在此基础上通过设计与现代人文气息的结合,满足更高层次的需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