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设计师_清小清

爱设计 为每一个爱家的你打造专属于你的“梦想家”

自己装修怎么做攻略?这些不实用的东西千万别买!

有很多东西都是中看不中用的,第一眼觉得蛮好看就兴冲冲的买回家了,结果买回家之后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越看越难看,越来越不好打理,完全成了摆设还是占地方的那种。装修也是同样的道理,新房装修,总想买好多的东西把家填的满满当当的,可有些东西买回去之后就完全不是那个感觉,所以,新房,该买的还是得买,暂时用不到的就不要买了,要买就买对的买实用的。

1、灯具。首先我们来说说灯具,一进灯饰店,各种各样的灯真的很好看,但是,你有想过怎么打理吗。大吊灯和一些羽毛、水晶灯等都很容易落灰,而且不好打理,水晶灯和羽毛灯是很美丽梦幻,但是除了好看没有别的长处了。就说水晶灯吧,水晶灯的光线很刺眼,而且擦洗起来你会怀疑人生的。如果你家里还有宝宝,水晶灯的光线会伤害到宝宝,所以只能成为摆设。买一些带有艺术感、或者很有造型感的简约的灯更能提升家居品味。



2、吊顶。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做吊顶吧,因为吊顶起到美观的作用,但是复杂的吊顶不仅显得有些繁琐冗杂,还容易积灰哦,所以没有必要。

3、窗帘。你家客厅里会安装遮光窗帘吗?小编觉得客厅里只安装纱帘就已经足够了,纱帘可以起到减弱光线的作用,你又不会再客厅里睡觉,要挡光做什么呢,除非你家客厅的窗子是靠西的大靠窗。

4、家具。家具不要选择白色的,时间长了肯定会泛黄的,家具又不是便宜的东西,你肯定不能经常换,等它泛黄了肯定会影响整体颜值的,到时候你还喜欢它吗?

5、消毒柜。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更加追求健康生活了,所以很多人会购买消毒柜,但是大多数的消毒柜最终都沦为碗架,这么贵的碗架你真的不后悔吗。

6、门窗。不隔音的门窗真的不值得购买,尤其是你家临近街道,门窗又不隔音,会显得很嘈杂,肯定会影响到你的睡眠质量的。

7、电视背景墙。你觉得上图的电视背景墙好看吗?复杂的电视背景墙不如简约的电视背景墙耐看,而且复杂的电视背景墙还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哦。



8、茶几。一般我们都会在客厅里沙发前摆放上茶几,但是茶几其实是不实用的,对于小户型来说很占用空间,对于家里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还会带来一些磕磕碰碰的危险,不摆放茶几还能增加孩子的活动空间呢。

9、开关。单控的开关使用起来很不方便,尤其是对于小孩和老人来说,你都躺在床上了,还要起床去门口关灯,关灯又要抹黑上床,是不是不方便。

10、烤箱。在你买烤箱的时候是不是想着以后可以自己亲手制作蛋糕甜点了,给自己的爱人做一个甜蜜又美味的甜品,很浪漫,但是你买回来之后真的用不到它,你的技能点也点亮不了,只能看着烤箱了。

装修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哪些该买,哪些不该买,不要一时兴起,买回家之后就想要剁手了。房子装修怎么,关注本小编,跟着装,就对了。


评论